全职相关存文地,杂食,可能自拆自逆,乐/叶/喻/王相关CP写得多一点,QAQ

[全职][架空][乔高乔/叶王]你很温暖 Episode 5

冒出来,之前三次元纠结了好一阵子,这边进度有点落下了,QAQ抱歉……

剧情到这里差不多是一半,两条线终于合一起了,这章各种爆字数,XD

 

Episode 5

 

“等我有事?”王杰希和往常一样处理完繁杂的事务下班回家,一开门就发现叶修正耐心地坐在客厅沙发对面的扶手椅上,嘴里很稀罕地没有叼烟,面前那张小桌上还正儿八经地搁了壶茶,一副打算和他长期抗战促膝谈心的架势。

“嗯,先下手为强。再这么拖下去,沉不住气的就该是你了。”叶修没正形地笑着瞅了他一眼,那双深黑色眸子像黯淡云层后的亮星,落拓潦倒的表象下掩藏着锋利而危险的光:“大眼你那套审嫌疑犯的招数我不是没见过,可不打算自己试一次。”

“彼此彼此,你单枪匹马出去抢情报的‘光辉事迹’我还没那么快就忘。”王杰希没理会他近乎挑衅的调笑,不软不硬地回敬了一句,毫无防人之心地端起还热乎着的茶抿了几口。叶修肯主动作出这副坦诚相见的样子来就是好的,反正他对这家伙泡茶的手艺根本没抱多少期待。

是坐下来开诚布公地谈一次的时候了。叶修已经在他这儿老老实实待了两天,没急着行动,也没有说明来意。为了避免可能的麻烦,从捡这家伙进门时起,他就同叶修约法三章:不许乱翻文件刺探军情(事实上这没什么好担心的,反正他从来不把工作上的东西带回家),不许借用他这里的设备同外界联络,更不许随便出门惹事生非。或许是因为清楚收留他这个决定本身就意味着何等的风险和勇气,叶修没有犯讨价还价的老毛病,二话不说答应了下来,爽利得连王杰希自己都被吓了一跳。

对案头堆着的文件永远处理不完的保密局负责人来说,哪怕家里多了个危险分子,日子还是一样地过。可是叶修这个人的存在却莫名让他安心,比如说黑透了的风雨夜里,在回去的路上看到窗口难得亮起来的橙黄色灯光,就算知道那家伙八成不是有意在等他,也会觉得心里踏实暖和。

“好,开始吧。”大概是期待值太低的缘故,那壶茶居然意外地不错,甘冽而苦涩的味道在唇齿间氤氲开来,像一个迟到了好几年的吻。王杰希把杯子搁回茶碟里,安静而锋芒毕露地注视着对面陷在扶手椅里的老熟人:“没时间再玩这种藏头露尾的游戏了,你和我一样清楚。”

虽然挤在同一个屋檐下,这两天里他们之间的话却很少。王杰希正在全力准备打一场绝不能输的硬仗,根本没法在这上头花太多心思,有些事情叶修不主动提,他就默契地不去过问。然而在和叶修分开、独自支撑着学院的这些年里,他头一次觉得自己并不孤独。

这座老房子的隔音效果不算好,凌晨失眠时他倚在床头一遍遍评估着那份计划中的每一个细节,两星期后的这场行动实在太过关键,容不得出半点差错。可他一闭上眼就能听见隔壁地板的吱嘎声,和推开窗户让夜风灌进整间屋子的声音,轻浅,却带着不由分说的压迫感,近得几乎就在身边。

原来叶修也没睡着,他半张脸埋在枕头里笑了笑,完全能想象出那个人咬着烟头在狭小房间里来回踱步的样子,像极了被委委屈屈关在破纸盒里的鹰隼。上一场战争没结束、他们还是新人的那段日子里,他无数次皱着眉头看叶修把快燃尽的烟信手按灭,在桌子另一边恶劣地望着他笑,低下头去继续在他拟定的行动计划初稿上圈圈点点。

两场恶战之间的夹缝里,他难得睡个安稳觉,睁开眼时阳光已经把旧窗帘浸成了柔和的鹅黄色。叶修就枕在他肩头,安安静静地闭着眼,看去倒不像醒着时那么惹人生气。似乎察觉到他要起身,那家伙无意识地靠过来,翻了个身把手臂搭到他腰际,不自觉地摆出一个挽留的姿势。

那一瞬间世界安静得像大火烧过后又被大雪覆盖的旷野。王杰希无奈地笑笑,放轻动作躺了回去,合上眼倾听着身边人平稳的呼吸和心跳。千疮百孔的这片荒凉战场上似乎只剩了他和叶修,哪怕他们中有人活不到这场战争结束,哪怕多年后重逢时必须把冰冷的枪口指向对方,现在的温度,他也会记得。

“在想什么哪,大眼?”一声散漫而令人恼火的低笑,叶修突然袭击似的倾身过来,那只好看的手迅速搭上他膝头,嘴上的轻薄玩笑一如往常,眼底神色却极认真,带着种年轻人般的澄澈和锐气,“和我也这么公事公办?有点伤心呀。”

王杰希针锋相对地扣住他手腕,心情没来由地好了起来。任何一个登上过权力之巅的大人物都不得不篡改自己的记忆,抹掉那些写不进回忆录的污点、创伤和晦暗真相,涂改到连他们都几乎认不出自己。情报机构的历代负责人却是例外,因为他们的功绩和罪行本来就隐藏在阴影里,不会被渴望英雄的民众们铭记。此刻王杰希却很感谢这一点,这么一来他就可以原原本本、不受打扰地保留着那些和叶修共有的回忆,直到其中涉及的所有人都成为煌煌史册背后执拗地不肯散去的鬼影,直到书页化灰、骨血成泥。

 

“英杰,知道盯上你的是什么人吗?”在小城里逗留的最后一晚,乔一帆突然问了句,神情是从未有过的凝重。“出来之前老师就提醒过,很多人都想给这趟任务找麻烦。”昏黄的灯光下,高英杰头也不抬地擦拭着手里的枪,侧脸线条绷得紧紧的,清秀而坚韧,似乎正在极力抗拒着听前队友、现对手说下去的念头。

“瞧这个。”他的决心和疑虑根本瞒不过乔一帆,善于体谅人的温厚少年被他这副样子弄得更加担心,默不作声地叹了口气,右手揽住高英杰肩膀,握成拳头的左手在他眼前一点点展开:“昨天在巷子里从堵截我们的那些人身上找到的。”

看清他手上东西的那一瞬,高英杰不由得睁大了眼睛,然而他极力维持着稳重到接近冷漠的神情,不想让同伴察觉到半点异样。一枚小巧的电子元件安静地躺在乔一帆掌心里,他不可能认错,那分明是便携式卫星通信设备上的一个零部件,这种型号的通信设备目前还属于军事机密,只配发给了极少部分接近决策圈的自己人。

 

“这样吧,我们打个赌。”叶修不知死活地笑着提议,可是王杰希清楚,他绝没有表面上看起来这么轻松。“我来猜一猜。要是错了,随便你怎么罚,可要是对了,我再问什么,你都别瞒我。”丢出条件的同时,背着叛逃罪名的前王牌特工细微地调整了一下身体姿势,整个人舒舒服服窝在扶手椅里,胳膊肘随意地抵在两边的木把手上,十指交叉支撑着下颌。王杰希看得出来,这是叶修之前和对手谈判时惯用的姿态,看似漫不经心,实际上整个身体都被锁死,因此当底牌还没有完全翻开的时候,别人就无法通过他不经意的小动作来探测他的内心。

真是想不到,从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高位灰溜溜退下来没几年,这家伙就彻底沦落成了赌鬼加亡命之徒。王杰希刚准备开口损他两句,脸上的表情就因为叶修笃定的语气而凝住了:“最近会有一场政变,你不想看到的政变。”

“那孩子是你故意走出去的一步棋。你从来不会这么冒失,如果没有理由。漂亮的烟幕弹,要是觉得有现成的把柄好抓,那些人就不至于一直死盯着你。可是只要给你留一丁点空子,你就会抢在前头动手,他们也该领教一下‘魔术师’的厉害了。”叶修乘胜追击,一口气说下来,眼睛恶作剧似的半眯着,里头满是“很不错,可惜对上我还差了点”的狡猾笑意。

王杰希没有接话,垂着眼从桌角叶修的烟盒里拈出了一支烟。他既然主动开了这个头,旁边的老烟枪自然不会客气。叶修熟极而流地叼着烟抽了两口,一看王杰希还在那儿出神,索性轻笑一声凑过去,直接用自己嘴里那根烟替他点上了火。一蓬橘红色的小火苗在他们俩中间猛地蹿起来,单薄而酸楚,却是令人心惊的暧昧温暖。

那一刻两个人的眼和唇相隔不过咫尺,辛辣呛人的烟雾里,叶修玩味地望着王杰希平静到不可思议的侧脸,心里忽然没来由地一动:“大眼,你还打算这么死撑多久?有些事就算你能扛下来,也不是说非得都你自己扛。”

 

“行程稍微改一下,提前走,一会儿就动身。”看穿了藏在乔一帆拿到的这枚小电子元件身上的险恶秘密之后,高英杰坐在那里低头寻思了一会儿,斩钉截铁地拿定了主意:“交给我就好了。现在这种时候,我出面总比你方便些。”

乔一帆深深望了他一眼,似乎想说些什么,最后却还是咽住了,转身回屋去收拾清点他们为数不多的几样行李。变故发生以后,不知是因为想扛下更多的责任,还是为了把对局势的控制权抓到自己手里,他这个性格温软的好友似乎一下子长大了不少,变得果断强硬起来,抿着唇做出决定时的神情竟然有些像那位手段诡谲多变、杀伐决断毫不犹豫的“魔术师”王杰希。

高英杰的想法他完全能够理解,之前的行动计划全向后方报备过,在这种敌我未明、背后随时可能有人捅刀子的时候,主动和他们断开联系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,虽说这同时也意味着要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踏入未知的、更加浓重的危险。

乔一帆把换上了新弹匣的手枪藏回风衣内侧的口袋,整个人沉静而凌厉,像一柄随时准备出鞘的利刀。就算高英杰不敢彻底相信他,也要尽己所能护得好友周全——这是那位胆大包天却意外地靠得住的前辈临行前留给他的指令,也是他此刻最迫切的心愿。

 

高英杰怔怔凝望着乔一帆的背影,少年的肩膀依然单薄,不知从何时起却多了种足以把想保护的人和事都挡在身后的气势。不知不觉就变得这么厉害了呢,高英杰暗暗握了握拳,自己这次一定不能被他比下去,不能输。

他还记得第一次和乔一帆像模像样地接吻,是在学院里空空荡荡的射击场。外面天色已经擦黑,乔一帆因为刚才训练课上成绩总不理想,主动留下来加练。高英杰不放心他一个人待在这里,索性也不急着回去,收拾好东西安安静静陪在一边。

下课的点儿早就过了,教官在外头敲着门催了好几次,乔一帆的神色越发黯淡起来,用袖子狠狠擦了两把从额上冒出来的汗珠。他练了整整一下午,却始终离靶心就差一点点,无论如何都不甘心。

“一帆,别急。”高英杰终于看不下去了,从背后轻轻揉着同伴有些僵硬的肩膀,让他试着放松下来,别再闷着头和自己死磕到底。两个人贴得实在太近了,略显急促的呼吸声在耳畔交叠着,近到有些危险。不知是出于故意还是误打误撞,乔一帆突然侧了侧头,紧抿着的嘴唇猝不及防地撞上了身后高英杰的唇角,带着平日里没有的热度。

他们俩似乎都被这个不期而至的亲吻吓了一跳,高英杰手忙脚乱地摸索着关掉了那支枪的保险,他本想偏过头去先躲开,等回过味儿来以后再看看该怎么办,身子却被好友的手臂紧紧扣住了。乔一帆半闭着眼睛,柔软的双唇蜻蜓点水般擦过他嘴角、脸颊、耳根,带着种叫人不忍心拒绝的焦灼。高英杰被他闹得心里一软,抬手环住他肩膀,毫无章法地吻了过去,换来乔一帆更加急切的回应。

重叠在一起的、急促的喘息和心跳声。枪械上染着血腥气的金属味道。单调白亮刺眼的灯光。乔一帆身上干净清爽的气息包围着他,像三四月份雨后蓬勃生长的青嫩枝叶。两个人的动作都不能更生涩,牙齿重重磕在一起,刺痛,却忍不住要笑。在一举一动都避不开条条框框的“学院”里,这几乎已经是他们能想到的,最无所顾忌的冒险。

敲门声又一次不耐烦地响起时,乔一帆放开了他,重新举起了那支掉在地板上的枪。从瞄准到扣下扳机,这一次他好像卸下了什么无形的重负,整套动作流畅至极,多了种之前没有过的坚决。

枪响,正中靶心,漂亮的十环。高英杰用力鼓起了掌,身旁乔一帆的脸上却看不出多少喜色。他在射击场上沉默着又站了一会儿,迟迟没有放开手里的枪。

没什么好怕的,我会赶上你,和你在一起。明白了好友的心意后,高英杰心里反而堵得厉害,说不清是欣喜还是失落。他再一次确认了,乔一帆和他是一样的人,只要认准了什么东西,就可以为之不顾一切、从不言悔。

高英杰之前相信过,他和乔一帆为的是同一样东西,也可以一起拼上命把它拿到手。然而大人们七拐八绕的谋划像含着阴冷毒素的雾气,把任何真心和立场都侵蚀得含糊不清。如果兵刃相见的结局已经写好,那么又该用怎样的心境去想之前毫不掺假的温情。

这一次就让我来保护你好了。决心要赶快长大的少年一点点松开了握紧的拳头,把行动的主导权抓在我手里,也就意味着不给你机会与我为敌。

(未完待续)

 

貌似乔高乔这个tag不好搜,就稍微改了下……Lofter这个一直没怎么搞懂,OTZ

 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满目山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